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移民

楊思一直認為我應該移民,她說:加拿大或瑞典。

她的理由:在香港我是radical,到了加拿大或瑞典,我就會變成mainstream。

當然,問題是為什麼我要游去mainstream呢?

瑞典會在明年秋學期開始,向海外生徵收學費,其實這個國家已經相當不俗,多年以來向國外人提供免費教育。經濟環境變差,收學費實屬無可厚非。

上網搜集資料,得知瑞典大學有向來自中國的學生提供獎學金,但正如我在大學教授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去開學術會議時,在繳費的時候,從來不會被視為來自中國,但與此同時,香港亦不存在,so, who am I?

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欠了我,c'est la vie!

1 comment:

  1. 努力加油, 想的話, 其實真的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問題是, 你有幾determin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