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Dutch

Ready, Steady, Go~~

到埗後記事
1. Mennonite Church地址:SingelkerkSingel 452
1017 AW  Amsterdam
Tram: 1, 2, 5, stop Koningsplein.
2. 原來HSBC不在市中心,但離我住處也不算太遠。
3. 用了25分鐘從住所步行到大學,途中一直下雨。(9月8日)

Ready:
1. 到快圖美影證件相,五十大元八張,連去眼紋,抵!(3月7日)
2. 填表申請新護照,$370,慶幸可以選擇郵寄。樣衰證件相從此伴我十年。(3月8日)
3. 約覆診 (3月9日)
4. 阿媽開始幫我換Euro,究竟要帶幾多去?(3月9日)
5. 開始收聽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3月9日)
6. 中藥加價了,哎呀,要努力搵錢。(3月10日)
7. 找到阿姆斯特丹HSBC的位置。(3月11日)
8. 護照有得搵喇。(3月18日)
9. 收到關於進一步安排的電郵。(3月30日)
10. 發電郵到荷蘭領事館問有關簽證事宜。(3月30日)
11. 唔,好多人預約星期六攞護照。(4月8日)
12. 擁有新護照了。(4月11日)
13. 取得LTS的學校信。(4月29日)
14. 已出機票,e-ticket。(5月3日)
15. 搞定工作的事。(5月16日)
16. 問Winnie借關於Chinese Diaspora的文章。(5月16日)
17. 終於收到大學的邀請信,可以辦簽證了。(6月11日)
18. 機票、保險等一切已辦妥,現在只待九月出發。(6月14日)
19. 原來不是住大學宿舍,今早已按指示上網登記揀房。(7月15日)
20. 終於收到租房的confirmation。(7月25日)
21. 收到VU學生電郵,相信是負責接待我和其他三位參加者的。(7月27日)
22. 已聯絡阿姆斯特丹的華人教會傳道人,到埗後探訪。(8月18日)

有排都未Steady
暫時諗到要帶去的東西/要做的事:
1. 煮紅豆沙的材料
2. 一本道風山的相簿
3. 問銀行如何用到海外的ATM
4. 暖水袋
5. 風筒
6. 參加Gustav的retreat?
7. 要帶Pasta套DVD去
8. 帶印尼同學的VCD
9. 帶新相機,of course!
10. 膠手套(洗衣機洗衫約三十港元一次,絕對可以推動我出動自己對手)
11. 一套適合上講台講道的衣服
12. 厚褲,Columbia的差不多六百元一條,雖然阿媽話送比我......
13. 反而對Columbia三百幾蚊的手套有興趣,受不了毛冷嘛
14. 要買多張相機memory card嗎?

有用的資料
1. 由阿姆斯特丹到哥本哈根,坐火車和巴士都要約十四小時。
2. 由阿姆斯特丹到Lund,火車需要約十六小時廿五分鐘。
3. 可樂老師今日同我講什麼是coffee shop,我一早知喇。(3月21日)
4. 要買張Museum Card。
5. 要當地的學校會提供「八達通」。
6.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享有90日旅遊免簽證。
7. 由阿姆斯特丹乘高鐵到法國康城需時9小時15分,單程車票66歐羅起。
8. 考慮買二手單車。

要預備的presention
關於香港的二十分鐘簡報,內容:In order to prepare this, please take notice of the demographical and ethnical character of your country, the dominant social problems, the general economic profile, the environmental situation, the political profile of your country, the religious climate, church involvement in society. 唉,老正嘢!

噢,將會錯過林憶蓮9月的演唱會!

2011年9月1日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