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八卦事引發的思考

我們在教會、神學院不斷被教導要有奴僕的心,而取了奴僕形象的耶穌基督正是最好的榜樣,但我懷疑有多少人真正想有為僕的心。

我可以不介意服侍他人,但背後最大的推動力應該不會是因為我要學耶穌為奴為僕。山上教會每次崇拜前後都要作準備和清理,我十分在意要將聖殿打回原形,最大最大原因是不想下一手有額外的工作,山上的同工無必要如此服侍我們。

為他人設想,我只有這可能不算小的願望,願大家都為他人設想,不要當自己是大爺。那些上來退修靜修的教會朋友,唔好意思,有時我真係唔多鍾意你哋,尤其當你們留下不少垃圾,見垃圾箱滿了仍要死將垃圾塞入去,或是玩完check point遊戲後沒有清理你們的旗仔標記。大家有手大腳,點解硬要人執手尾呢?

記得在以前的教會,久不久會有一班某神學院的董事來借地方開會。做得董事,當然猛料,梗係不缺牧師博士。有次他們開完會後,問該教會的一位姊妹,用過的茶杯要怎樣處理。原來這世上真的有人不會洗杯洗碟的!姊妹一句:「洗囉!」答得好!當董事們知道別人對他們自行洗杯的期望後,下次開會時即改用一次即棄的紙/膠杯。罪過罪過,起多幾個堆填區都冇用。猛料十指不沾陽春水,尤以男猛料為甚。有如此榜樣,大家唔學做猛料就有鬼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