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不稱呼你作牧師可以嗎?

她是同學的太太,我在山上進進出出,經常跟她碰面,通常打過招呼就算了,今天經過她的辦公室門口,談著談著,忽然她說:「要坐下來嗎?」於是就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的談天說地。

也不算問她畢業後去向的意見,畢竟我仍然深信我不是牧會的人才,但有機會跟一位現正牧會的女士談教會是一件好事,而且難得大家可以比較坦白,沒有什麼包袱。

我很欣賞她在婚禮中做主禮,完全是交心,並不是做完「法事」就拍拍屁股走人,細心,又願意花時間跟新年綵排,這樣的牧師有幾多個?

我問她可以如何稱呼,牧師前牧師後感覺有隔膜,同學太太又好像埋沒了她自己的身分,最後我決定叫她的英文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