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給你(7)--活著

親愛的在山:

活著就是痛,痛楚教我活得更深、更真。

今天我跟S解釋何謂「活在當下」,仍記得我們一起的日子嗎?那豈不是活在當下的最佳例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每一天都是第一天,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因此,我們從不曾吵架,因為太浪費時間了,我們急於認識對方,也有說不盡的話題,日與夜,不捨不棄。

但那不是現實。現實是當大家相處久了,就會忘卻「活在當下」,就不那麼珍惜。因為我們緣份的短暫,於是就更樂於互相遷就了。

我的新年願望是to love fiercely,未到半年,已弄得筋疲力盡。或許,要活著,就不能愛得太狠,平淡才是長生之道。

現在是修正的階段,故事的發展終於變得合理,當然沒有了昔日的刺激精彩,但我只能隨著生命的巨浪飄流。

這巨浪又帶你到何處呢?

祝安好。

你的我

2 comments:

  1. 你用不夠半年的時間,認識了我花了十多個年頭才領會的道理,是幸福,還是咒詛?

    當下的領受是:能救到自己的,除了天父以外,就只有自己。互勉。

    ReplyDelete
  2. 或許我是用了十多個年頭去明白今日的領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