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給你(3)

親愛的K:

我出席了昨天的晚禱,在代禱部分,另一出席者為你和W的信主祈禱。

那一刻,我感到一點點為難,我可以大聲說阿們嗎?

我越來越喜歡你啊,你的生命力、笑容、對草莓雪糕的著迷......我想跟你做朋友,不是因為我要傳福音;大概從我身上,你不會看到什麼基督的樣式,我只是凡人一個,我也不會刻意扮好人,因為基督徒應有好行為作好見證云云。

我感到為難,是因為這一切想你們這個那個的思想實在太功利了,難道你沒有興趣成為基督徒,我就不跟你作朋友乎?我不懷疑代禱者的心腸,但我實在混淆了。

長袍老師邀請了其他宗教的人士到來世界宗教課堂,跟我們分享他們的信仰,我們也可以發問。三位朋友分別是印度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我發覺他們的信仰都沒有基督信仰的排他,救恩也並沒有侷限在屬於他們信仰圈內的人,這教我反思我所信的是什麼,我的神是怎樣的神。

很高興認識你呢!願你幸福快樂!

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