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給你(4)

親愛的在山:

冰島的火山灰塵有往你那邊吹嗎?飛機都要停航了,寄空郵的信件今回要多久才到達彼方呢?你和家人都好嗎?

忽然,我的腦海出現了這個:這趟我們真的是從此隔絕了!假若飛機不能再帶我到你家,從陸路走,由我這個小小王國到你的家鄉,究竟要多少時間呢?我要拿多少國家的入境簽證才可以成功到埗?我們活在交通方便的世界這麼多年日,總以為頂多花十多小時就可以重聚了,但原來大自然有股力量我們沒有計算在內,也不可能控制。

我想念你。

最近我認識了不少有趣的朋友,你都會喜歡他們的。我們是聯合國組合,這個小群體有來自丹麥、瑞典、美國、薩摩亞、印尼、中國等等,我可能是唯一的本地人,也是唯一會說本地話的,於是無論上茶樓、乘的士、到超市......我的母語忽然變得非常重要。

關於母語,我們有個少少笑話。話說我們一行四人到超市,我是唯一本地人,朋友甲和朋友乙以英語問店員花生在哪,那店員高聲向其他店員求救,問:「Peanut中文是什麼?」我這個過路人說:「是花生啊!」然後朋友甲和朋友乙都大笑起,因為大家都忘了我是會本地話的。

你還記得我的本地話嗎?我可沒有忘掉你的。

祝安好

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