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給你(10)--你的爸媽

親愛的S:

昨日談到你的父母親,你說他們問起我,我很好奇對於我這個他們只見過相片的女子有什麼印象,希望會有拜訪他們的一日。

我想寫信給伯母,告訴她我試了你煮的家鄉菜,並且想自己親自造一次,不過你們用油量之高實在有點嚇怕我,不是健康不健康的問題,而是我一向怕火怕滾油,用剩的油也不好處理。在山的家有把用過的油留起再用的習慣,廚房有兩個為此目的而設的器皿,一個放煮過魚的油,另一個放煮過肉的油,但我家不流行這個,鍋裡也從未曾出現過半吋高的油。

近來身邊有太多憂鬱的人,你是唯一明白在這個狀況中是怎麼一回事的人。我開始覺得苦了,開始覺得累了,情緒上疲於奔命。今早長袍老師為媽祈禱,他只道是朋友的媽媽,沒有指名道姓。後來我到圖書館跟他道別,傾訴了幾句。這兩年一度的「約會」,令我覺得有點像房署的入息審查,麻煩但避不了。

你要保重振作啊,杯是半杯滿也好,半杯空也好,有水就是了。

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