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給你(6)--試水

親愛的在山:

我仍記得那天我們到沙灘,大家都換上泳裝,只我一個沒有,你們取笑我穿得太多了。只有我沒有下水,我好像連涼鞋都沒有脫下,在整個沙灘中,我是絕對的他者。

去年夏天,我問醫生,我可以下水嗎?他答:明年吧!之後我到過長洲,看到暢泳的人群,看到堆沙的小朋友,看到出售的泳衣,我心想:明年要買什麼款式呢?

昨天我們到沙灘燒烤,諾諾和諾爸在水邊玩耍時,我也走近海與陸地分隔之處,把雙手放到水中,十指張開,水是清涼的,沙是粗糙的,然後我拿起小小的貝殼,我已忘了大海是麼一回事。

然後我知道,或許時候仍未到,或許時候永遠不會到,今年夏天,大概不會有我的下水禮。

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