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給你(5)

親愛的S:

有話就在這裡說吧!

其實是有話只能在這裡說。

漫長的一天,早上參加周五晨早聖餐崇拜,早餐後聯同朋友B送另一朋友入院。第一次見識政府醫院的精神科病房,誠然是諸多限制,出入有限制、可以留身的物品有限制......那是一個沒有電腦,沒有手提電話的世界,只能與外界作有限的接觸,沒有什麼私隱可言。

我想起你。你也曾在這種地方流連嗎?當你的世界都變成灰灰黑黑時,你會問上帝在哪裡嗎?

你說破碎是什麼一回事?有時我感到大家都碎得散落一地,偶爾有人想花時間把碎片一片一片的拾起,間中會給它們割得滿手鮮血,你說我們的人生是多麼的血淋淋!在血肉模糊的我們身上,神學有什麼意義?

但我知道你喜歡神學,也想從神學了解破碎這回事,正如我想明白更多關於邊緣化的生命。

你知嗎,我已不敢說愛你,因為我意識到,我的愛連兩毛錢都不值。

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