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開學

踏入第四年的學習,卻是首次參與學院的開學禮。

經過炎炎暑假,九月一日清晨出發往山上學院,清風給予我驚喜。熱得太久了,差點遺忘清早上山曾帶給我的平靜和快樂。開學的首星期,師生們都掛上一個名牌,方便互相認識。原來掛在頸項的帶子,不同顏色有不同意思。畢業班同學的為藍色,三年級同為用黃色。我這個所謂「四年級」卻又不屬畢業班的最後獲分發黃帶子。

重返校園,環顧四周,好像有點不對勁。對了,很多好友的臉孔已經不在我們當中,大部分與我同年入學的人都已經離開了,沒有麥日老遠已跟我打招呼,也沒有立仁先生稱我女王。或許明年我會有更強烈的孤單感覺。

在開學禮當傳譯,沒有國語翻譯的同學在身旁,就沒有聲音騷擾,也就可以專心工作了。幾乎每次翻譯都遇到機件問題,今次是耳筒只單邊有聲,更有數秒鐘完全靜寂,過後又有忽然加大的音量轟我耳,恐怕日後會發展成職業性聽覺受損呢!工作過後肚子咕嚕咕嚕叫,是學院還是工作喚回我的胃口呢?然後就歡歡喜喜跟同學仔到沙田食午飯,陳牧師問我會否在下午仍留學院我也不顧了。

不少人問我畢業於何時,媽媽也問讀畢課程有何打算,我只說:到時才打算吧!今年開學較往年吃力,或許是因為身體狀態欠佳。希望我可以繼續享受學習,繼續抱著感恩愉快的心情上山。


校巴站,攝於九月一日。地上的白箱是廚師輝哥為學院午餐、晚餐買的餸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