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教會=Ekklesia?

教會果然是教會,教導教導又教導,假若我搞不清神學內容,我怎樣教我的會眾?假若我不能說神是ABC,我可以在浸禮班教甚麼?

我越來越喜歡東正教的Appophatic Theology,為甚麼我一定要講到神是A、B還是C?

在課堂的討論中,同學問了一句:如果不能肯定XXYY,咁我點教教會的弟兄姊妹?又有朋友認為講道一定要有教導。Wayne提出了他的觀察:學院早會的講道多數是propositional。

教導教導教導,但不准提問會是怎樣的教導?怕教識徒弟無師父又是怎樣的教導?大概我並不受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