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豪爽女人

大一那年,朋友送上《豪爽女人》的影印本,我讀了,只覺此書有點大膽,但沒有太震撼的感覺。

今年修讀胡露茜教的Feminist Theology,在書單中再見此書的名字。忽然有此問題:為甚麼當年朋友已知道此書適合我?果真獨具慧眼!

其實已忘了書籍內容,或許應該重讀重讀。

朋友給我送上《豪爽女人》,大概是因為我說「月經」,而不是M/Period/親戚,情慾我則甚少提及。忽然想起去年發生的一件趣事:男同學上胡露茜的課,我和他在午飯時段在課室內閒聊,話題涉及女性主義,不知為甚麼大家講到月經,我說若男人有月經,他們可能會互相比拼,誰人的日子長和量多。男同學沒有異樣,反倒是在場的另一女同學嚇了一跳。當時我們正在上一科「旁門與新興宗教」,女同學聽罷問我們是否在討論旁門。此事甚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