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曾經諗過住長洲

很多年前的事,當時建道神學院請助理編輯,我去信應徵,面試時見我的有梁家麟及另一女子,據一位認識梁氏的人說,他對請我沒有大問題,只是他的同事覺得我over qualified,即是怕我會做不長啦!後來我去了另一機構做相同職級的工作,三年後在報章見到相同的招攬廣告,我仍未有轉工。

神學院的工作吸引我,因為我想接近它的圖書館,而且有free lunch(簡直打破當年經濟科阿sir教的: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包住宿。當時我心想:住長洲都不錯呀,空氣好,環境好,清清靜靜,我是那種不能住旺角尖沙咀的人。

昨天在長洲見到一間殯儀館的門口,又在一空地見到有人準備葬禮,死者是一姓梁男子。長洲一口二萬多,遠較我住的地區少,卻有殯儀館。在自己居住的地方舉行葬禮都不錯,聽說新加坡就是如此,我不喜歡那些大酒店,小時嫌它們陰深,現在怕那燒香濃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