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重複

或許生活只是無限的重複,轉了環境,換了對象,卻發現結果總是一樣。或許是性格決定了我們的路,相同的錯誤,做了幾十年人才稍為得到少少智慧經驗,但對的錯的無心的都已經發生了,沒有補救,也許都不用後悔。

踏入讀這個學位的第五年,其實上教會史上基督教倫理上這上那都沒有什麼分別,不同的課,同樣的話,不是老師問題,而是學生都是一個模樣,那種愛主唯獨是主只有他們演繹的基督信仰生活想法。今年開課,我只感到疲倦。倦,是因為這個基督教圈子的框框有如一個緊箍咒使我透不過氣來,使我動彈不得。

早會結束前,院牧報告,提醒大家不要穿拖鞋,衣著要合宜。怎麼神學院老是像間小學/中學,是學生不爭氣還是什麼?是我天性反抗派還是什麼?我對往清真寺要蒙頭卻沒有怨言。

1 comment:

  1. 其實, 我越來越怕那種口口聲聲愛主和感謝主的人. 我有時也會問自己, 是我不愛主, 還是我太現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