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虺蛇

究竟有多少人留意到,在今天早晨聖餐崇拜的讀經部分,「虺蛇」二字我只讀作蛇,因為我忘了「虺」(音鬼或灰)的讀音。

長袍老師從不會事前告訴我他的分享經文,而且他的聖經是簡體字/英文版本,我每每要很努力地猜測那些簡體字是甚麼字,今日他分享的羅馬書三章10-20節更令我全程估下估下,非常好玩。

今早,當他讀到viper一字時,我就知道麻煩了,唔識讀,點算?蛇呀蛇,蛇就是蛇,為甚麼要分甚麼虺蛇呢?我只知道青竹蛇大蠎蛇,就是不知道虺蛇。

最後,我當然平平安安地渡過了讀經。虺蛇,下次見到你,我唔怕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