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信與不信

一個未認識耶穌的人面對死亡,他的朋友請某教會牧師探望,牧師「不嫌遠」老遠走到屯門,然後在教會的講台中跟會眾分享,目的就當然是鼓勵大家作服事啦。後來那人過身了,我忘了他最後是否有決志,只記得牧師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不嫌麻煩,不嫌遠,去屯門喎,慘過要你去死,也不介意是否認識那人,心裡有感動嘛,況且牧師不就是要做這些事嗎?

另外有一個人因病入院,她已信主,但沒有返教會。請牧師去探訪,他一臉不耐煩,東區醫院,離教會很遠啊!後來,後來就不了了之。既然事主已經信主,好應交由她的教會處理吧,而且她的住所離教會遠,星期日要上班,也不可能返牧師的教會吧。

我發現,當你仍是一個尋道者,教會會非常歡迎你;但當你已經不是他們傳福音的對象,可以理得你死。有時,一切只為擴張勢力。

多年前,牧師說會去探望我那中風的祖母。後來,好一個後來,祖母死了,他沒有探過她,而我則收到一張例牌的問候卡,一張由幹事傳給所有同工,叫大家簽名留言的卡。

麥太跟麥兜說:「從前有個小朋友,他不肯吃菜,後來他死了。」

5 comments:

  1. 雖然我沒有遇到同類的事, 但我可以想像這種事情... 這也是我多年來也不返教會的原因, 很害怕虛偽的關係與關懷 ...
    我可以信神是以自己的形象來創造人類, 但更相信人並不完美, 而且人多的團體, 問題就更明顯, 劣根性自然會跑出來...
    BTW, 麥太的故事在我家有新的演繹 -
    胡太跟胡艾菲說:「從前有個做女兒的,她不肯給家用,後來...她肥了。」

    ReplyDelete
  2. 我覺得這跟華人文化都有關係,面子問題啦、不要太坦白啦...上星期聽了一個舊約講座,神的創造是美好的,但並非完美,我喜歡這個說法。人不是完美的,教會也不是完美的,但我們要有勇氣承認這點,也不要將理想化的想法加諸別人身上。
    從前有個壞鬼神學生,她不肯只要信不要問,後來她...死了,呵呵!

    ReplyDelete
  3. 似乎這麥太的故事可以無限延伸無限復活喎: 從前有個員工, 她不肯100%聽老闆的話, 後來她...被炒了...呵呵

    加油囉!

    ReplyDelete
  4. 我會話:以前有個老闆,他不肯加伙記人工,後來他死了。

    這些話收集成書,然後本書可以叫麥太的智慧。

    ReplyDelete
  5. I like that! 人, 點都要死架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