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這大半年的學習

是友情的隨心,也講機緣。今天的我可以跟你做朋友,不代表十年八載前我們已可以走在一起。這些年間經歷了多個不同群組,近年認識的朋友大部分非長駐香港,今年暑假多前走到機場說再見,會去機場的,心裡就真的希望會再見,但誰曉得呢?生活可以磨人,可以教人忘記很多很多,大家遇上了,然後分別,或許再不會在人生軌道上碰上,是好是壞?或許這樣想吧:那些教你激氣激心的人,也不過是生命旅途上的一丁點,也許都不會再見。

我常跟長袍老師說,假若我將來沒本事拿到貴國的簽證,我們就在美加邊境見面好了。這些年來,他也說過不少再會,也經歷了不少重逢,朋友學生都愛護他,這教我歡喜。

隨心所欲,好好享受當下的友情好了。

2 comments:

  1. 呵呵, 這也是我這數月來領晤的道理。緣來緣去, 有些事情有今生無來世, 有這一次未必有下一次。

    三十多歲才明白這個道理, 是否有點遲?

    ReplyDelete
  2. 唔,視乎你有幾長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