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創作】]陳君的故事之What's in a name

陳君是一個身高五呎十一吋,曾經體重超過二百磅的金髮藍眼,有兩至三個下巴的男子。當然,陳非他的真實姓氏。至於他的真名是什麼?我不太肯定,因為他的護照和其他身分文件上的名字,跟他行走江湖的名字不同,而他的江湖名又不止一個,他是一個不斷為自己添新名的人。關於名字,他有一個習慣:他會為每一個女朋友,或每一個他想追求的女子起一個暱稱,A小姐的普通得不得了的英文名字變成了流露法國浪漫情懷的天使愛美麗、L小姐則是一個男性化的別號,一直到K小姐的卡通名字我才留意到這些命名事件。

名字是身分,或許他一直想藉改變身分來改變命運,但命運已經深深地刻在他的掌上,無法變更。

由二百多磅到一百七十磅的體重,我相信他確實下了一大苦功。單從減磅減肉這一點來看,我會以為他是一個刻苦的人,而且決心也不小,這決心從他後來狂追女孩子的行徑表露無遺。二百多磅的他跟父親一模一樣,至少體型如此。我看著他爸媽的照片,想像三十年後的他的長相。

陳君給我的印象,就好像他的多個名字,是幻是真,只有他本人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