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死線帶來的自律

起床後,梳洗以外,就是脫下身上的睡衣,換一身便裝,脫下來的都往洗衣機掉,按這按那,由得洗衣機自行轉轉轉,我就往街外走,到翠華食一個早餐。今天是留家工作的日子,工作教人肚餓,就先來個24大元的早餐吧!

一個人的不好處就是避免不了搭枱這命運,無論是你搭人家枱還是人家搭你枱。今早對面坐了一個紋眉女人,大大聲講電話那款,還好像把小指頭往鼻孔一遊,我說好像,因為我怕(嘔心)死,不敢望。



回家後,先晾好衣服才開電腦。屋內掛滿一身彩,我的上衣竟以粉紅為主,洗了五條褲、七八件衫,還未計裡面穿的和毛巾。阿媽經常問:怎麼只兩個人洗衣機都有如此負荷?我只能說:洗衣機是偉大發明。昨天我在面書寫了這個:「中午的一場大雨前,我望向窗外,看見鄰居把室外晾曬的衣服一一收起。人生不過是一場不斷洗衫晾衫然後再洗衫的循環。」沒有洗衣機的話,這循環會殺死我。

近乎朝九晚五的工作,最大敵人是睡魔,當睡意成魔,你就知道再死守崗位都無用,只見檔案開始出現錯誤,修改又修改,沖杯咖啡再捱多一會兒,然後收工。

死線帶來自律,室外送上的清風也幫上一把,工作沒完沒了,明天再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