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在油麻地偷聽人家做訪問

第一次是在Kubrick發生,Kubrick的負責人正在接受訪問,訪問者是一個戴無鏡片黑色粗框眼鏡的男生,另有一個攝影師。我偷聽到訪問者說自己在某年第一次去Kubrick,當時他讀中六,不用屈指一算,已知他較我年輕。

第二次是在美都餐廳,對面有位穿藍色上衣,戴眼鏡,留著少許鬍鬚的外國人,起初我以為他是遊客,因為他手拿相機望著鏡頭在拍拍拍,我喝著我的紅豆冰望著他咔嚓咔嚓的影。侍應問他要什麼,他答:凍檸茶。莫非不是遊客?

數分鐘後,另一男子出現,於是我在一邊飲紅豆冰,一邊讀村上春樹,一邊豎高耳仔的情況下,得知這是一個訪問場景,內容應該是關於油麻地。

油麻地可能是訪問的上佳題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