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我對自己人節目的回應

收聽昨晚的自己人後,我有以下回應:首先,作為一個基督徒,我認為明光社並不代表所有基督徒的立場,而他們聲稱代表主流教會立場,我也是有懷疑的。當我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時,我得承認聖經及教會傳統並沒有好好處理關於sexuality的課題。另外,基督徒在香港只佔少數,相信在理工大學亦如此,其實在香港反對同性戀的立場,是否更加和傳統儒家思想有關?例如儒家五倫中的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是對人身份的規範,同性戀會否被視為超越了這種規範呢?誠然有相當大聲的基督徒團體反對同性戀,但在討論宗教與同性戀的課題時,或許我們可以超越基督教的界線,作更多角度的討論。況且明光社已得到不成比例過多的media coverage,很悶呢。

收聽該集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