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齋啡

Friday Morning Eucharist及早餐後,Gustav公然約我去街街,呵呵,其實他要去沙田買電話卡,不如順道來個fika好了。

Fika是瑞典人的coffee break,但不止喝咖啡,要加上食物才算是fika,食物可以是蛋糕、雪糕等等。

Gustav是Pacific Coffee的擁躉,對於Starbucks,他是十萬個NO NO!McCafe還可以,他說星巴你的咖啡too burnt,我不是這啡色毒藥專家,沒有意見。

我們去了Pacific,見到一個上了鎖的雪糕櫃,許是時間尚早,店員未給它開鎖。雪糕櫃鋪著積雪,Gustav說,若是在瑞典,他一定不會幫襯,一個沒有好好溶雪的雪櫃,告訴你那店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貨品。

但因為我們在沙田,不是瑞典,所以還是買了雪糕和咖啡。

我點了cappuccino,店員問我要什麼size,我永恆地只會說要最小那款。這類型的連鎖咖啡店,細不會說細,最小是tall,那麼為什麼最大的不是the tallest?Gustav跟店員說要「齋啡」,笑死我,將茶餐廳的用字帶入Pacific,不如下回來個「非砂走奶」。我跟他說,下次帶你去茶餐廳。

Pacific Coffee旁邊的店子換了主人,豐澤搬了,Sony進駐。遇上店子的photo shoot session,一班人在店外你一言我一語,攝影師則努力工作。店子很光很亮,streamlined,容不下一粒塵的設計。Dirt就是在不應該出現的地方出現的東西,在這反光的店舖外,我忽然感覺自己像塵土的格格不入,就好像Gustav說的齋啡,卻因他是一個外國人,塵土忽然變得exotic。

2 comments:

  1. 香港的連鎖咖啡店,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pacific coffee, 星巴克總是咖啡味不夠, 倫敦星巴克的味道, 就跟pacific coffee差不多....

    到荷蘭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吧.....

    ReplyDelete
  2. 有平過星巴你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