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我愛上的,是一種讓我做回自己的氛圍

星期三晚,一行四人到尖沙咀K11食晚飯。身旁三人都不是中國籍人士,在遊客區,侍應、服務員都把我們看成遊客,也不壞,可以得到一些平日不會有我份的待遇。

我說,東西之間是一種不平等的交流,且看我的朋友,都能輕易得到來港工作、讀書的簽證,不用證明自己身家有多豐厚。這一點是我的朋友普遍不能明白的。

在我和他們的交往中,近幾個月,我越來越感到這種不平等。又或是一種不經意的把本地人定型、定性為什麼什麼令我不適吧,彷彿我之可以成為大家的朋友,就是因為我不夠本地,我與「他們」不同。

可惜的是,朋友關於這個城市的人的所見所聞,大都傾向那保守的、不美麗的......

當我的話成為加深他們成見的工具時,我寧願選擇沉默。

1 comment:

  1. 歧視從來都在,膚色和語言已是最大的歧視。

    在英國走了一圈,中國人其實是這股洪流中的夾心人。白色的固然容易走在上層,你覺得自己受歧視嗎?那你要看看那些皮膚比你更黑的人,他們的路更是迂迴。

    白色的自有他們的限制,從Dr House和ER我早就知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