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祝你生日快樂

想起劉若英唱的《生日快樂》。

生日周,從星期一到今天,Happy Birthday不絕於耳。

星期四下課後跟Spikey提早慶祝他的生日,其實只是找個藉口大家相聚一下,享受友誼談話,加上美食點綴,原來快樂可以很簡單。我給他送上金錢價值不高,但他十分喜歡的禮物,他流露的感動,也讓我感動了,他是個容易感足的大孩子,別人對他的好,他都一一放上心頭,有時我會感到感到難過,這個大孩子實在有太多人誤會,我們對斤斤計較習以為常,他的真誠與對朋友的赴湯蹈火也就顯得突兀。

2008年及之前數年我的生日,通常都會跟舊教會某人有飯局,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那些飯局來得太勉強,早早就應該停止。生命苦短,何必要難為自己?

2008年那頓生日飯、之後的交通意外......我就這樣一步一步離開那個不快樂的地方,直到今天,我可以跟真正關心我的人說一句:「祝你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