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基督教倫理

我仍未搞清楚究竟倫理是甚麼,更不用提基督教倫理了。

正修讀基督教倫理導論,我提出一個問題:課堂的內容都是沿自「西方」哲學思想,大家努力消化那些甚為alien的理論,設法明白老師的講課,所謂何事?我不介意認識「西方」哲學,畢竟本人的學術生涯早就被打入「西化」之列,但有時覺得也學得太勉強了。(Spike拉比挑戰我這個東方/西方對立的說法,我只能夠說,放過我吧,我就加個「」好了。)

下周四是分組做presentation的大日子,我組的題目是關於性倫理,我對body有興趣,且看會否找到可以應用在聖餐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