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男女朋友

今日M老師問我某高人是否我的男朋友,問的問得落落大方,答的當然也答得落落大方。

他問得可愛,不是因為八卦,也不是要「教導」我,只是朋友之間的對話,我也以朋友的態度繼續那對話。

華人基督教圈子,起碼我認識的那幾個,通常對男女感情事避而不談,或過早地過份認真,我曾對來自歐美的朋友說,我們沒有dating這東西,一開始就要決定是否可以廝守終身,結果釀成不少不幸,也令大部分人不懂與異性相處、做朋友。

近日不時聽到一些如毛毛雨的細語,雨點小,所發的聲不大,但細密,籠罩整個地方,通常沒有人問當事人實情如何,又或會有人在未經證實事件是否屬實,就向當事人「提問」,事主「被提」和「問候」。

忽然想起,高人教會的某些人士若知道老師跟我說的話,恐怕會怪罪我行事不夠謹慎,以致出現這誤會了。

4 comments:

  1. Dating......即是成為男女朋友之前的約會吧。Dating決定是否可以廝守終身?我想不是吧。

    ReplyDelete
  2. 是否要決定終身大事這回事嘛,我就被某牧師話過我唔諗這回事,我真不該。

    ReplyDelete
  3. 世界壞人太多, 至少也要花點時間多了解對手吧...

    牧師太純情了.....

    還是我太世俗呢.... :p

    ReplyDelete
  4. 唔諗住會結婚就連dating都應該免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