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我的小心眼

來訪牧師在下山的路途上不斷問我如何講價,絕對問錯人了,講價從來不是我的強項。

在山上萍水相逢的人多,我不算人見人愛,到我身旁是因為想得著一些資訊或方便,這個我不介意。

我介意的,是以友誼作裝飾,然而卻露出只想從我身上得到好處的尾巴。

例如陳先生,可憐地說沒心機跟我去長洲了,因為翌日就要瞓街,到頭來,陳先你只不過想我幫你交租,又或借我與某些家有客房朋友的良好關係,幫你美言兩句。我在意的,是你用長洲作餌,想引我上釣。

近日遇到與陳生作風相似的人,其實不用人久都可以見人心,到再沒有好處的時候,又何需再提防是否露出馬腳。

5 comments:

  1. 為何山上總是有這些人呢? 是給神學生的一堂預備課嗎?

    ReplyDelete
  2. 其實是乜地方都有那些人,不過在神學院或教會時,我們的警覺太低,講愛心嘛。

    ReplyDelete
  3. 同埋我真係唔明, 點解有d人可以咁厚顏無恥.

    ReplyDelete
  4. 我有一個舊同事, 我懷疑佢係呢類人, 女仔黎o既, 但人地高手好多.

    我有時覺得, 玩野唔係問題, 但唔該高手d. 你近排見的都係低手. 我不屑被呢d人利用, 因為會影衰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