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十一月第一個星期六

我已忘了今日是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今午致電威威,她說剛上山祈禱,才忽然驚醒,我已脫離昔日的生活。

曾經很刻意要跟過去的人與事說再見,但越要忘記就越記得,記憶想跟我開玩笑。

打開畢業班會議記錄的檔案,見到若干個我不喜歡的名字,第一個名字今年仍出現,也許源於當年多口說:「千萬不要等我畢業。」朋友在面書寫到reconciliation和justice,我選擇出走也不復和,只為保留點點尊嚴,在主內彼此相愛也犯不著把自己變得太卑微,對最後,我要求的只是點點公平。

第二個名字是撞邪,或者一生總要撞一次。

剛收到一個沒有標題的電郵,來自過去的人和事,其實大家都沒有相關了,是我無情嗎?我記得你們的好,但有些地方,我不願再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