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基督徒可以煲劇嗎?

以上問題的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教會圈子有那麼多可以不可以?

基督徒可以抽煙嗎?可以打番四圈嗎?去葬禮三鞠躬有沒有問題?

福音不是要叫人自由嗎?何必強加無謂律法到他人身上。

大學畢業後方信主的朋友聽到我煲韓劇時,眉頭輕輕皺了一下;得知我仍沒有把聖經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就更加覺得我不該。

水過鴨背式的讀經有何意義?為什麼要將整本聖經起碼讀過三篇才可以結婚?

究竟耶穌係咪真係叫我困自己在教會入面?

6 comments:

  1. 昨晚完了彌撒,買了本「天主教教理簡編」。回家在網上找找,原來早有網上版,有興趣的話你可找找看。

    內容其實是比較教條式,也有很多可以不可以,另外也了解多了一些天主教的基本立場。

    如果說要遵守聖經的可以與不可以,天主教比新教遵守得更多。作為一個新教徒,我覺得在一些灰色問題上沒有資格批評太多。

    對於你以上可以與不可以的的問題,我的答案如下:
    1. 吸煙太昂貴,對身體也不好,所以不建議囉。
    2. 亞團的朋友從來都是打四圈的最佳選擇。
    3. 三鞠躬。Well,在新教圈子我以為不可以,但返彌補人家反而主動帶領會眾三鞠躬。
    4. 為何是三遍?不是一遍或十遍呢? :P

    ReplyDelete
  2. 返教會太多都對身體不好呀,所以不建議囉。^^

    ReplyDelete
  3. 為什麼三次而不是十次?有啲嘢不宜拖太久囉,讀得少又覺得你有誠意。^^

    ReplyDelete
  4. 漏左最後個問題添....

    係本簡編入面,有一d好入世o既野,例如「那些犧牲個人及社團的基本權利,或以獲利為唯一規則或最終目的的經濟和社會體系,都有違教會的社會訓導。為此,教會在現代已揚棄那與「共產主義」或「社會主義」有連帶關係的無神主義及極權主義。」

    大佬,呢d咁O既野,我真係返咁多年9+甚或倫敦教會都未聽過。

    ReplyDelete
  5. Capitalism同Protestanism關係千絲萬縷啊!

    ReplyDelete
  6. 當然有一d我係覺得有d古怪的,例如大罪同小罪等等,要慢慢參詳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