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韓劇謝謝

由Janet離開前至今,陪伴我的是韓劇《Thank You》。

大台播放這劇集是,吸引我的是片中的爺爺Mr Lee。

今年再看這07年的作品,發洩心頭到生命的無奈。

女主角李永新是未婚媽媽,女兒春天因輸血變成HIV-positive。

絕症、死亡,韓劇慣常的技倆,但有時人生正正如此。

大結局中的最後一幕,男主角閔基書說李永新、春天就是他的奇蹟;

我帶著一顆渴望奇蹟的心情再看這劇集。

五年神學院學習,我在信仰上的改變,或許是更接近Lutheran:

一切也是恩典,凡人無能再憑一己之力得到更多。

但人心就是希望可以出一點力,做一些事。

於是我很落力尋找《使我作你和平之子》這歌;

於是我也在Friday Morning Eucharist每周風雨不改為Janet禱告。

或許這些動作只是企圖自我安慰。

當大家說神會怎樣怎樣時,

我默不作聲,

因為說不出口,

難道我可以說,

神一定會醫治你嗎?

有太多的不明白不理解,

回想這幾年的課堂生活,

每當聽到同學大聲宣告他們肯定神或這信仰是ABC時,

腦海就會閃出一道問題:你們如何得知?

可以告訴我嗎?

長袍老師常說我是一個神學家,

大概是因為我的疑問吧!

或許從來神學家就是那些少信的人,

試圖解答心裡的問號。


這陣子,我發覺煲劇反而更真實,

裡面有人的七情六慾,

這等事情在學院禁得就禁。


我對Janet要說的就是謝謝,

多謝你做我的朋友。

以後,每年的情人節,我希望會想起你,

想起你我是在情人節認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