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其實我都忘了



今天再一次和長袍老師到黃大仙廟,同行的還有Dr Jan,都是亦師亦友關心我的人。這趟是為下周一的宣教日作準備,在姨婆的檔口借「道具」拍照,可惜姨婆今早不在。

其實我都忘了,忘了孩童時代在黃大仙過的日子,廟的四周也變了,沒有了東南西北座,賣香的香解籤的不再是隨意的聚集,一切都變得有規有矩,井然有序,是控制,是社會不再容許隨機的發展。

我仍有這種感覺,就是童年的我是寂寞的。我對黃大仙廟的回憶,就只是抵達後跟婆婆、太婆和姨婆請安,然後就是我獨個兒四處逛,在這個迷宮一樣的地方自得其樂。在那些年間,我從沒有踏進廟中,甚至連它的影都沒有見過。

我記得婆婆那個牛仔布顏色的錢袋,我記得那寫著她五十八歲的商業登記證,於是我一直以為她五十八歲......我還記得她「樓上」有個解籤伯伯,及她餵貓的貓飯。

三歲定八十,有望在八十一那年不再寂寞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