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自殺

中二那年,鄰班同學自殺。她在行動前給我和其他幾個同學寫信,請我們互相交給對方,但要在特定的時間,在那特定時間前,千萬不要閱讀。我們很聽話,就在她行動翌日交換信件。讀罷,大家哭了、害怕,驚動了校方,結果,我差不多整天都在社工房內渡過。她沒有死,一年多以後,她退學了,無聲無色地,我們就從此沒有見面。

朋友來電說想死。怎麼辦?我聽她說話,告訴她總有something better than suicide,要她答應我會在某天出現。

聽另一朋友提及的歌,彷彿走進他的內心,他邀請我進入,不算偷窺吧。回頭仍是我近期的motto,life is short, what the hell!我覺得這個朋友有機會死於自殺。我這念頭可怕嗎?也許我搞錯了,也許,也許你只想睡一睡,我知你累了,就像長期失眠的我。

失眠可怕嗎?其實習慣了,就不當一回事。

你送給我的照片,我都收到了。怎麼都像我拍的那些?是你知我喜好,還是我們太相像?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suicide,you are better,你知道嗎?你知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