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窮到燶的日子

當年遠征利物浦讀書,持著有獎學金,帶著三、四百英磅就上機了。抵埗當日從火車站打的到暫時租住的地方,那是正值九月底,一直到聖誕節我的老師到訪利物浦,我都未曾乘坐過任何車輛,一直步行到我要到的地方,包括大學、超市......

老師到訪,邀請我和另一香港同學外出飲酒,我們乘坐的士,途中我說了一句:「這是我來到利物浦後第二次乘車呢!」這句話把他嚇傻了。翌日,他開車到China Town,買了一大堆食物給我(包括我不吃的罐頭回鍋肉,但當然啦,人窮時甚麼都會吃,絕不會浪費!)

曾經窮到燶,於是今日我願意跟你分享,我也感謝你接受我的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