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我怕死,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

聽楊千嬅,想了很多,很久。

抑鬱是甚麼一回事?是自己也不明白的意志消沉,是求生意欲很低,卻又仍然怕死。

我怕死。

從前,有一個人,抑鬱了一段日子,沒胃口,失眠,提不起勁。死亡的念頭出現在她的腦海,她害怕。她從來都不是一個不向別人求助的人,一晚,她打了一通電話給一個教會朋友,那朋友正在學校宿舍,或許正忙著吧,讀書人,學業要緊,朋友沒有跟她傾談的耐性,後來,大家掛線了。她怪責朋友沒跟她傾談,朋友怪責她的怪責。

她也有尋求牧師的協助。牧師很冷淡,只道你那問題應該早解決了,那不應繼續是你的問題。他的眼神很冷,或許他除了最憎動輒就不返教會的人外,也最憎要生要死的人。

那個她是我。

在我眾多消沉的日子,唯一願意在夜半時份跟我通電話的,是一個抽煙、說粗話,不受教會歡迎的人。他已累了,但他守候在電話旁,守候在我身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