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禱告服事?

聖誕前約了兩位舊教會朋友下午茶,話題離不開那教會的人與事和我的新生活,兩點半傾到差不多六點。

講到我的講道和他們教會的講道,他們說教牧為了推動祈禱服事,於是在講台上就這個題目講了幾遍。

令我想起牧師曾試圖以講道叫大家十一奉獻。

那些內容,究竟是個人agenda還是什麼?

為什麼連祈禱都可以事工化?

然後我聽到一句話:牧師自己都唔做!

牧師不去祈禱會,其實都不算大新聞。我反而想問,為什麼要有祈禱會?為什麼祈禱會就是列一張代禱事項清單?

下一個話題就是身教這回事,究竟是牧師已經意興闌珊還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