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下雨天



2010年2月7日,雨天;我的世界也在下雨。

對上一次心境的橫風橫雨,就在平安夜崇拜後,一個多月後,我為同一原因同一人物而悶悶不樂。

雨聲清脆,打在地上的凹陷處,發出不同的音調,但你要留心聽才會察覺得到。雨打在我的心,也奏出不同的聲音,不要作聲,否則你就會錯過了原來在大合奏中,有不同的樂器,它們在彈出不同的音符,它們在告訴你,在你意識裡深藏的答案。

平安夜與二月天的不同,或許就是長袍老師的同在與否。我在大雨中獨自打傘下山,他開車從後而來,他說幸好遇到我,我說只有一單程路,出發時間不差太遠的話,總可以遇到。他贈我友情加智者的話,我在他擁抱中痛哭了幾聲,真的痛了,但那是在谷底的表現,那剎那以後,事情不能再壞了,我只須像鳳凰般等待化成灰燼後重生就可以了。

我聽到心底隱藏的音符,然後我舒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