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義工不是理所當然的

近日認識了一位女士,其身份就是教會中的師母,她正在撰寫碩士論文,閒閒地六至八萬字,成本書咁厚。

她想我幫她編輯校對,一個電郵送上論文的電子檔,下一個電郵已問我大概何時可完成。

雖然我不大喜歡美國人,但倒還欣賞他們的均真:教我一堂廣東話收費多少?即使老死都好,不要你白白付出。

師母(起碼我遇過的那些)的問題是,唔該都冇聲,又老實不客氣。有人喜歡這樣仆心仆命,我嘛,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避之則吉。

山上另一位大師曾對我說:不要做義工,你都要搵食嘛!可惜如此明白事理的人,教會圈子並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