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為何而活?

寫了幾天講章,摩西向以色列人呈上得生命之道,那就是遵守耶和華的律法誡命,這種以行動獲得神祝福的說法並不合乎基督新教人士的胃口,然而律法是聖經中重要的一環,耶穌說他來了並非要取消律法,而是要去成全,那話怎解?

昨天收到舊同事的信息,我們原本相約初四前往探望另一舊同事,她說剛得知自己將要面對一個大手術,不來了。

她才較我年長一歲。

願她安好。

生命為何?我們為何而活呢?有兒有女的朋友似乎有種我等單身一族沒有的動力。

當然,他們也沒有我等有的自由。

剛得到學院的推薦申請獎學金,成事的話會有機會到荷蘭進修三個月。

三個月,於學業事業來說,都是尷尬的短,也可以說沒有多大幫助。

但或許在這難以預料的人生,可以多看一點這個世界,可以多花一分鐘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要好好把握了。

4 comments:

  1. 什麼時候出發? 我有個舅舅在海牙, 可能可以與你相約在荷蘭。^^

    ReplyDelete
  2. 越來越覺得, 所有事情都是等價交換。

    ReplyDelete
  3. 咁講啦,因為我不知在自己學院以外的對手是何許人,所以不知得到獎學金的機會有幾大。不過我又唔係好怕有competition。

    ReplyDelete